卷柏

闷养的娃娘

情迷貝克街:

【模仿爱人】福华

这里是个文风烂极的死蠢´_>`。
图随手。
别打x

John不喜欢这房间里的装潢。倒不是说这家居有多么糟糕。

被漆成酒红色的,在光线下隐隐发亮一张长办公桌,排列整齐的浅灰色文夹,甚至堆叠的白纸都没有任何参差不齐。能闻到轻微的人造皮革味道的单人沙发和土耳其地毯的颜色意料之外的相称。所有类似《梦的解析》或者《生存空虚说》的大部头都被按照首字母和厚薄放在玻璃书橱里相应的位置。

居家,整洁,清爽,以及,非常舒适安静。

但John甚至不想靠着倾斜的沙发被躺下,歇一歇他那几天没有碰过被单的脊柱。耳边似乎嗡嗡的响着什么,炮声,尖叫,心跳,风的呼啸。他脑袋里的弦被绷直了,无法享受这午后的安逸。

他不断地变换双手的摆放姿势,最后固定成用手肘腾空,手掌立成一个三角形。

“John,”Dylan一如既往,深棕色的领带打了一个一丝不苟的温沙结,例行公事似的坐在那张微微发光的办公桌后面,把扣在一块的双手放在桌上看着他,叫他的名字。

Holmes家族风格,John这么想着,偷偷的翻了个白眼,不,典型的Mycrofr风格。

Dylan扶正了眼镜,忽略了病患的小动作,“John,我想知道你是否仍然无法入睡。”

军医想要掌握主动权,“实际上我睡的很好。”

“那你就不会这样憔悴了,John,我想你甚至没有吃饭。”

“我并不像看起来那么憔悴。”John不由得想要争辩。

“Mr.watson,我是你的心理医生,”Dylan停下写记录的手看着John,“Mr.holmes之所以把你交给我并不是让我陪你玩猜迷游戏。”

“别提Holmes!该死的Holmes一家!他就不能一门心思扑在国务和发际线危机上吗?何必来折磨我?”军医的个头并不高,但从沙发上弹起的势头简直像一头愤怒的熊,这着实让Dylan吃惊,但并不是因为这个军人与他外形不符的怒火。

当一时的焦躁被消耗的差不多之后他就后悔了,他想保持冷静,神志不清只会让他被牵着鼻子走。

于是他坐了回去,还原那个姿势,像没发生任何事。

“很抱歉,Dylan,但我想我暂时不需要睡眠。”

Dylan看着军医略微发抖的双手,“你需要睡眠,John,所有人都需要睡眠,你只是不想,或者不能。”

John最终没说什么,只是用打量敌人的眼神打量他的心理医生。

“这是第九个月了,你出席了Sherlock的葬礼,你坦然的在葬礼上安慰了每一个人,你短时间内找到了一分待遇不错的工作,甚至遇见了一位迷人的女士并与她相恋。但是我想说的是,你并不是个迟钝的人Dr.watson,但是你的生活明显在走下坡路。”

“你想说什么?你想说是因为我沉溺在悲痛里吗?”

任何怜悯他安抚他的词汇或话语都是John所不屑的。

他觉得自己并不悲伤,从来没有。军医坚信他的侦探活着。

他有一个无所不能的舍友,那个孩子一样任性的,暴躁的,真实的,聪慧的天才,他能创造任何奇迹。

也许他只是藏匿起来了,他一向如此,当乏味向着他袭来,他总会把自己放够安静的地方大吵大闹歇斯底里,比如说自己的身边。

也许他这次想要来点疯狂的新花样,变了一个让自己在众目睽睽之下坠落死亡的戏法,然后当一切又变的静悄悄后他便一扬斗篷转身出现,带着他那骄傲轻蔑的笑脸。

也许他需要一个绝对安静的角落,所以他丢下了一切包括自己,放了一个无限的假期。

也许吧。

“我并没有这样说,”Dylan这次没有抬头,只是抽出了一份文件夹,“但是未尝不可能呢?恕我直言,我从Mr.mycrofr对你的监控记录里看不到任何问题,但是你…”

“但是我毫无征兆的对恋人大发脾气,不参加社交,脾气变暴躁无法忍受无知。医院里有那么几个同事害怕我甚至劝我离职,只因为我利用空闲时间和无人认领的尸体在停尸房里做一些他们无法理解的研究。”John坦言接下对方的话,他觉得说出这些并不是什么坏事,但军医不乐意对方把他的行为歪曲成什么精神问题。

“你有没有想过,Dr.dylan,也许我只是不想再披着从前那张烂好人的皮了,这未尝不可能呢?”

烂好人,Dylan把玩着这个词,“这没什么问题,如果你想要改善自己的生活。每过十年人们就应该鞭策自己,进入人生一个全新境界,这句话说的不错。但这不代表,”心理医生放下了文件夹饶有趣味的看着病患。

“否定从前的自己,Dr.watson,这本身就是病态的。而且改善生活不包括使自己的生物钟紊乱,和无止境的消耗精力并拒绝休息。你是这方面的医生,你比我懂。”

John揉了揉自己额前的金发,不耐烦的话语伴着叹息脱口而出,“我只是在做我想做的,浪费时间睡大觉和消化食物不如多动动脑子想想该想的,这再正常不过了,至少对我来说。”

潜台词是“我不需要任何心理辅导,见鬼去吧。”这点Dylan从对方另一只手攥的发白的指节上看的一目了然。

“John你累了John你需要休息John你不能这样不讲道理John你为什么不躺回你的婴儿床上去不给人添麻烦呢?这样的话天天都有人说,尤其是你。”

军医把脸埋在手掌里。他对可怜的房东发了脾气之后那仁慈的老太太每次瞧着他的眼神都饱含忧伤。还有Mary,她本不该被这样对待的,结果呢,现在军医对他那受伤至深的恋人的行踪一无所知,不,也许不再是恋人了。

然而John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乱了方寸,似乎一切都在不知不觉间扭曲了。

也许是人们疯了,也许是自己疯了。

“John,我想我始终无法引导你往正确我方向思考,”心理医生离开了桌子后,似乎卸下了一切站到了john面前。“你并不是在改变,你停留在过去John,停留在一个人的过去。”

“……What?”

“我与你进行了连续两个星期的约谈,每次持续的时间都很短,你抗拒我,抗拒这个显而易见的秘密,所以你推开了所有人,所有想要揭露这秘密的人。但是,你这是拙劣的掩耳盗铃。作为你的医生我现在不得不告诉你了。”

他盯着那双被阴影盖住的,满是错愕和敌意的灰眼睛。

阴影里与他正视的瞳孔说着闭嘴。

“衣服很好看,看得出来你很喜欢,这两个星期你天天都穿。但不得不说这件风衣的衣摆和袖子对你来说显然都太长了,黑色不衬你。”

扣紧的双手说着闭嘴。

“在让自己与所谓‘愚蠢’隔绝的同时你仍然联系旧友Greg,试图得到他的特许进入犯罪现场。甚至几次拜托Molly为你弄到一些违禁的药品。”

额上细密的汗说着闭嘴。

“你的小提琴,我觉得已经拉的不错了。还有我想说最好不要过度的使用尼古丁贴。”

这位审判者只是冷冷的俯视着John,并不理会他无声的叫嚣,轻描淡写敲下最重的一锤。

“你在变成Sherlock。”

出乎Dylan的意料,他本已经做好迎接歇斯底里的咆哮和拳头了。

他为军医让开了道,看着他站到到落地窗边,把墨绿色的窗帘唰地拉到最开,金色的短发被阳光渲染的苍白。

John深知这都是对的。

他并不是现在才开始怀念室友的,只是这种超越对与好友逝去的思念和悲痛不但没有被时间磨灭,反而在他的身上越来越沉,以至于让他崩溃。

日子越长,生活的空缺暴露的越多。他会在只有一人居住的客厅里摆上第二杯咖啡,把笔记本放在室友爱坐的那张沙发,无意识的记下微博里看起来离奇有趣的委托,买回来一些自己不爱吃的东西,时刻等待着一个不会再打来的电话,并且走进家门的第一件事就是试图捕捉一个瘦高的身影和小提琴的琴音。

John试图补全这些残缺,但却怎样都不够完美。

他是独一无二的咨询侦探,他是独一无二的Sherlock。

“你是对的,我正在变成他。”约翰向后倒退。

“现在我要完成最后一步了。”

军医的爆发力十分强悍,Dylan甚至没来得及发出任何音节。

John感到脸上有细碎的痛痒,是碎玻璃划破了他的脸。他看不清也听不清周遭。风衣的衣摆翻飞着拍打他的小腿,他飞翔在一片闪亮亮的玻璃屑中,Dylan的喊叫正极速的远离。

你欠我的,Sherlock。落地的前一刻他这样想着。




【END】

评论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